close

2011-11-29 17.27.26  作者:朱艾利教練
圖為意示圖, 與文中人物無關
Men是OS校幼兒班的小朋友。只要一不注意,Men就會一溜煙的躲得讓您找不到,我叫著Men的名字,再不出來你就少玩活動一次。這才看著他快速的從旁邊的桌子底下鑽了出來。

他很好動,不能定定的聽老師的指示,總是有許多花招,一下子唱歌,一下子跑來跑去,一下子躲到背後,中班的他瘦瘦弱弱的,卻是精神百倍。

讓我叫了幾次,這次我蹲下身,雙手握住他的小手臂,眼神堅定的看著他說,你知道這樣到處跑會影響其他小朋友,讓別的小朋友都跟著學,大家都不能專心上課是不好的,懂嗎? 他點點頭,跟著我打六合拳,我說,他張著口跟著喊口訣。

看著Men毫不馬虎的動作著,由剛開始簡單的出拳,逐漸複雜,到隨著轉身兩拳交錯的「坐打虎勢」,在被糾正兩三次後,他竟然就可以毫無錯誤的手腳上下移動無誤。許多孩子們在這裡搞不清楚是哪隻手轉、哪隻手下、哪隻腳不能移,Men真的是難得。

我對著Men說您很棒都做對了喔!他顯得有點意外的望著我,似乎在懷疑我剛才肯定的圈圈是真的嗎?或許是因為他的好動在課堂中常被打無形的叉叉,而這次的圈變成他頭上的光環,讓他本身光彩奪目,信心增強。

下課後我在收拾時,Men又跑回來看我,問我在做啥……進進出出教室幾回,似乎用動作在提示我,我——做——到——了——喔!

每個孩子都有著不同的特質與面貌,有的慧頡有的質樸,有的  愛出頭有的內斂,有的鋒芒乍現,有的大器晚成。但那就是他們,如果能接納他們的現狀,就能以此當作起步的起始點,適當的引導,去蕪存菁,任何一點小小的進步都是驚喜,那將會看見許多光彩動人的風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ngFuLearn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