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你們在練什麼?」
「長拳」
「喔~~」用眼角餘光斜睨「我老師說,太極拳最厲害了」
「喔,哈哈,是阿是阿,太極拳的確很厲害」乾笑兩聲,沒空理他
回頭跟學員講「好,接下來練二路彈腿」



上企管課程個人成長的學生問我
「老師,你可不可以幫我們分析一下以後做什麼工作比較有前途?」
「哈哈,啥?…你喜歡做什麼?」
「喜歡做什麼?」一臉疑惑
「教授跟我說要找比較要有未來發展的工作,你認為是什麼?」
只要跟著潮流走就滿足了嗎?
潮流是會變的,到時又何去何從呢?
沒有熱情,只想找個安全的地方蹲著,怎難保不被淘汰呢?



太極拳當然厲害
楊露蟬當初從陳家溝打到北京王爺府怎會不厲害
但是,重點是,自己有多厲害呢?
願意用多少熱情來參研呢?
可惜,那人沒問我,最厲害的功夫是什麼
否則,我會告訴他
最厲害的工夫就是「下功夫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ngFuLearn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