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練拳的時候,很努力的練著臂力
每天用拳頭做伏地挺身,三年不墜
力量算是大的
奇怪的是,力量明明比師兄大的多,拳打出去也有定點,磅數也足
拿著靶的師弟卻說靶晃的很大,但感受不到貫穿力?
百思不得其解
更糟糕的事,發現自己練到內傷,一用力,胸腔就痛



土法煉鋼,練傷了得認,但對於貫穿力不足卻一直無法釋懷
一直到身上的傷讓我放下了力量,慢慢打拳,才開始理解
以前不斷的強調力量,不管其他部份是否配合的上
那叫極端
極端易斷
我從身上的韌帶傷,確確認認體會
也因為這些傷,讓我不得不慢慢行拳
拳,慢了,其他的部份卻跟上了
勁道也一吋一吋的增長了
不用極端,確比極端更具威力
那就是極致

地球暖化,是追求個人享受造成的環境內傷
金融風暴,是不斷刺激消費物慾的經濟拉傷
飆仔暴走,是視成績為獨一指標的教育脫臼

拳與人,如同人與環境的關係一般
單純追求數字的發展,而忽略內在人格與外在環境的協調,長期只有傷害
了解萬物相扣,我善則眾生善,眾生善則我善
才是避免極端,走向極致之路


ps:授企管課程時,常發生業務努力的推展業務
可惜產品品質不如業務口中的那麼好,市場衝的快,也萎縮的快
不斷責成業務的結果,不也是走向極端之路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ngFuLearn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