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祝福那些孩子
約十年前,在北屯區某補習班跟班主任談敎孩子練拳的事,
他很有興趣,我很有自信,於是在頂樓教室鋪上拼盤的塑膠墊,
就這樣開始了每星期一次的嘶吼

第一天開始上課

三個男生打成一團,蛇拳虎爪全都亮相,外帶上李小龍的嘯聲

三四個女生嘰哩瓜拉興奮的圍在一起討論某個男生

另外一團女生就嘟著嘴抱怨,顯然是被逼來的

幾個帥哥勾肩撘背在後方談什麼電玩,完全沒打算理我

另一個長髮女生孤苦的站在遠遠的角落裡哀怨

還有一個小小孩牽著我,一直要跟我說他今天的奇遇

再加上一個男生在旁邊跳來踢去,不斷跟我嗆聲:「我們跆拳老師說,跆拳比較厲害啦,你會這樣踢嗎?」



心裡直想:這下日子難過了

一開始要他們大聲跟著唸兒童版武訓:用智慧解決問題,絕不出手打人…

跆拳小子有意見了:那要練這個做什麼?不練還可以,練了什麼都不行…

「對對對…」一陣附和聲

好吧!開始講故事了,從韓信李書文開始講起…

第一堂課,一半時間就在故事中結束

幾個月後,因為工作關係,不得不結束,

結束時那個長髮女生的父親直說好可惜,因為那孩子脊椎不是很正,總是悶悶不樂,但每次練完回家,眼睛總是亮晶晶,開朗許多,他父親最期待她每週來練拳的時候。

至於小小孩,稍微練一下呼吸,腳底就跟著呼吸發熱發脹。一個月後,母親要他學英文先別練,但是一休息就蹬蹬蹬的跑上來跟著練,上課了還不下去,實在對那位英文老師抱歉抱歉

那幾個打來打去的男生,收斂了他們的拳腳,沉穩許多

女生們跟班主任說在學校不會被欺負了

而那個跆拳小孩練拳的專注已不見往日的輕挑



那是第一次敎兒童武術,十年前吧,印象一直很深刻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ngFuLearn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