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1344916513-2141904980 (本圖與文中人物無關)
教練:朱艾利教練
  小五的雲雲是從四年級開始跟我習武的,和同門的師弟比起來算是非常認真的。記得剛上沒幾堂課,因為比較高的她蹲得不夠低,被腳抬得不夠高的師弟踢到頭,刷的外擺連一腳,唉呦!雲雲馬上抱頭蹲下來,喊著好痛好痛!我馬上蹲到她身邊問她要不要緊,輕輕的不斷的幫她揉一揉傷處,她仍然不發一語,然後我見到淚珠一滴接著一滴,滴在地板上,師弟也驚慌失措的斷斷續續的說著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,但她依然哭著說「我再也不要跟他練了,我不要學了,我不喜歡武術…」

  我的手輕撫著雲雲的頭,藉機告訴學生們,不管是練習、對練活動或遊戲,都要小心,需要蹲低的就要低,腳無法踢高就得保持距離,隨時都要認真不能開玩笑,以免發生危險……。

  課後和雲雲媽媽談到這事情,明理的媽媽並沒有怪罪於我,她還是希望女兒可以練武防身。後來幾次課程裡的對練他們都避開彼此,但是時間久了,還是又打成一片,更難得的是在檢定之前他們倆還互相切磋練習呢!師弟大聲喊著口令「起手式」,師姐弟們齊聲喊「前採、後護胸、靠腿立拳」,一致的動作令人激賞;「翻身按壓——立拳——馬步立拳……」三路彈腿就在他們一致的口訣中結束了。

  看著上課時專心打拳的雲雲問到:回去有沒有練習啊!
  她羞怯的回說沒有耶!「可是我在學校下課的時候會和女同學們聊聊我們的武術。」
  「怎麼聊?」
  「就是我會比畫我學到的武術教她們防身。」
  「那很棒很好啊!」我從雲雲的眼中看到武者不懼的光芒,堅定、自信與分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ngFuLearn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