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-11-30 17.49.18  示意圖,朱艾利教練案例分享:

「Johnson請您出來幫我一下!」試上課程中我請Johnson來當小老師,讓他試試身手。
「喔——好吧!」他有點猶豫。

他是舊生,但是沒什麼信心,因為他是課堂裡年紀最小的,論身高,比別人矮小;論架勢,師兄總比他好;但論起學習的熱誠,他不會輸給任何人。

我請他先出拳,我再示範如何防他出手,再換我出拳,由他防我出手,再換現場的小朋友來玩一玩,大家都還勝任愉快,這是小招勢,沒上過的孩子也輕易就學會了,也因此也不顯出Johnson的學習成果。

再陸續和小朋友玩了幾招後我又喚了Johnson。

「怎麼又是我?」他感到詫異又有點高興,從他輕淺的笑意裡可以看得出來。我請現場的孩子們後退清出一個空間來,我們要示範各種基本招式裡的對打—六式十打。

Johnson熟練宏亮的喊出口訣,馬步對掌後兩人順勢擺出戰鬥姿勢,一來一往,前攻後退,揮拳架檔,分秒契合,如秋風掃落葉,您只要一眨個眼,就會錯過這攻擊與化解的秘招,孩子們恍如觀看了迷你版的武俠片一樣低聲叫好。

同樣的六式十打,我也和比中年級的習武學生來一場,同樣也虎虎生風。

在結束這場對打後,我聽到一位小朋友摀著嘴巴小聲的跟旁邊的同學說:「還是Johnson厲害!」

同樣的招式,但對低年級的孩子來說可以打得和中年級的哥哥一樣,那才真是他們的偶像。

在所有觀賞的人離去要接著上武術課時,我輕拍Johnson的手臂告訴他:「表現得很好喔!而且還有小朋友用很崇拜的口氣說您好厲害呢!」
他晃了晃身體,「真的嗎?」「當然是真的。」

他顯得很高興的樣子,信心滿滿的,準備上課。

PS:在大家一起進步中,往往很難看出孩子的進展,但當我們回頭和啟始點一比,卻發現已經前進一大步了。恭喜Johnson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ngFuLearn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