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歷練,永遠會在適合的時刻出現,只要你能辨識它。
Uway是最近SYG校密集八天每天2小時課程的孩子,剛升小一,還帶著幼稚園大班的皮樣。
每次練習總是搗蛋,說坐就站,說站就坐,然後笑咧咧的望著你,逗你跟他玩,說真的實在覺得好笑,但上課中總不能跟他玩起來,只好假裝生氣的點他,我猜他是知道我心裡暗笑,每次點他出列,要嘛踢正步、要嘛跳芭蕾…總是搞不同花招,大搖大擺的走出來,好像是莫大的榮耀一樣。

第四天,我在前面帶六合拳時,瞄到Uway又開始了,明明要跨步踢腿的,他卻突然蹲下,堵住了後面的Jo,Jo一皺眉踢了下去,Uway愣了下,看著我開始哭,哭的跟花田一路一樣,我決定讓他哭一下,假裝沒看到,把拳帶完收勢起身後,學生開始七嘴八舌的說「老師,Uway在哭了…」「老師,Jo踢Uway」正色責備過Jo,要Jo道歉後。我沒有安慰Uway,只說「了解嗎,好好練拳,讓自己強壯,就沒人敢輕易動你」他點點頭。我走開,開始下一輪練拳。

那次以後,Uway開始穩穩的練拳,神色堅毅,不復輕挑,六合拳打的有模有樣。那一腿讓一個小男孩覺醒,充實自己比引起別人注意重要,自強才是立身之道。

我不會跟道場的學生說「被欺負的話,跟老師說,老師處罰他喔~」。
把自保責任放在他人身上當個弱者、沒有可依賴的就怪罪環境當個受害者,從來不是我道場學生的選項。
我相信的是-視逆境為歷練、充實自己,才是武者的生存之道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ngFuLearn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