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Johnny 是WGL校幼稚園的孩子。
在將近20人,一群等著脫韁高喊「衝阿~」的中大班小孩中。
Johnny上課總是懶懶散散的,到處找理由想坐下休息。
不然就是意思意思的出出拳、抬抬腿,像伸懶腰一樣。

我很清楚,只要學生跟著,就會改變。

就在兩個月後,在扭動不齊的眾多孩子隊伍裡,
我看見Johnny正篤定的弓步揮拳,問我 : 「老師,是不是這樣?」
我高興的高聲對他說:「對了,就是這樣。」
他眼神中閃耀著「我也行」的光芒,
像是鶴立雞群的武林高手,管他場子裡其他貓手貓腳的頑皮豹,
逕自的跟隨著老師的口令,有板有眼的做著動作,不受旁人影響,真令我驚奇。
之後的幾週,Johnny也都能一招一式的跟著練習,沒有先前的軟弱、老喊著累要休息。

只可惜後來被弟弟的重感冒傳染請假幾週,
回來上課時還是不停的咳嗽,而影響了他的學習情緒,只得重新開始。
原本剛做好的蛹,還來不及羽化成蝶,就又因暑假而停滯,心中實在為他惋惜。

持續習武是最好的方法,才能像隨風而「武」的鷹,展翅高飛。

WGL校 專注力武術 朱老師


補充:這是我合一師資朱老師的教學經驗,類似的經驗屢見不鮮:
老師清楚只要安住心的帶著,
即使像孫悟空或懶獺般的小孩,有天定會發出讓你讚嘆的天使之光。
專注力武術向來是有機教學,土壤培育好後,就是安心等著種子給你驚喜的綠芽。

而也常常遇上中途有學生請假,再回來的時候會發現又倒退嚕,畢竟還沒穩定。
學生如果請假的多,狀況就是來來回回好好壞壞,實在可惜。
只要孩子能穩定的上課,要看到成效是指日可待的。

有時,老師和家長一樣,常是「身在此山中」,很難看出來孩子的進步的:
前一陣子SGS校進來幾個插班生,穩定度和學了一陣的學生有相當差異。
下課後和班主任談了談,才訝異班上一些學生原來的狀況和插班生是差不多的…
不過五堂課就有相當差距,沒有透過這比較還真是感覺不出來,
學生每次一點一滴改變,實在不容易察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ngFuLearnM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